疯一样的why

光夜、疑商、古玦……冷门的热门的都有。❤️👍🏻越多越有动力的杂食性写手

【古玦】 我害怕

  结局后续:恃宠而娇(七)

  ——————

  上古跪在纤云上,抱着他,嚎啕大哭,“你看得见是吗?!当真开了魂眼是不是?!你怎么这么傻呀!你得有多痛啊!那是要痛一辈子的啊!

  ——我去把倏忽二神召唤出来,他们必定有办法!”


  “上古……”

  白玦扣住上古如烙铁般的手,稍摇头,头内部已是翻江倒海,

  “我没事……”


  “可是你在痛啊……我怎么做才能让你不痛……我该怎么做……”

  上古握着他的手置于唇边吻着,泣不成声。


  她的吻,对他来说如万锤击打地痛,可他却欣喜不已。


  上古终于不再冷落他了,她甚至还这样心疼他。


  可是她不能再哭,他会心疼……


  白玦在一道道割着的呼吸里再次挤出声音,

  “没开……魂眼……是……神遇诀……”


  “你骗我……”

  上古泪眼婆娑,呜呜哭着,

  “你总是骗我……——白玦!不要紧的!我查过典籍了,天外有座神岛,那里有一棵神树,据说上面结的果能修补魂眼,我去给你找……你忍着……我去给你找回来……”


  “上古……”

  从红日的视角不易掌握方向,白玦四方探索才一手撑着纤云,一手抓住上古的手,他的两只手心如被烙铁灼烧着,致他断续的喘息颤抖着,

  “真的……是神遇诀……看我……眼尾……凡受诀者……眼尾……发红……”


  上古抹了抹泪,细瞧他的眼尾,果真如眉笔描摹一般有个微红的长尾角。


  白玦见她神色微缓,暗舒一口气,下一刻,她神色又变,

  “神遇诀一般施加在双目清明之人身上……”


  白玦紧握上古的手,灼烧的痛传入他的筋骨,他亦不放手。


  放手,也许真就留不住她……


  他想再与上古说什么,眼前光亮又再次化作黑暗。

  

  

  

  


  这一次,从他身体消失的除了光明,还有上古的温度!


  明明前一瞬他仍感觉上古的神力如箭般射入他心口处,上古的怀抱犹如巨大的藤蔓缠着他的身体陷入血肉里,上古的手仍像烙铁一般灼烧他手心。


  为免那种温暖消失,他已抓得极紧,为什么还是消失,了无踪迹?


  他挣扎着伸手在空中摸探,四面八方摸索,什么都没有!


  明明刚才他与上古是在纤云上的!

  纤云呢!?去哪了!?

  为何他什么都感觉不到!?


  压在他身上的压力,体内的痛楚为何会突然减轻——

  

  ——也许他失去触觉了?!

  

  上古……

  他已不能看见上古了,如今又要他触感不到上古吗?!


  上古……

  他心口绞痛欲绝,呼唤上古,口中一声声呼唤,通灵诀里一遍遍呐喊。


  可上古都没有回应。


  她还在生他气吗?


  当然,他枉顾自己的身体状况,瞒着她,任性地做出这些事,上古必是要恼他的?


  可是他受不了了,他再忍受不了看不到上古,听不到上古,碰不到上古的时间,哪怕一瞬也忍不了!


  如今他已无法触感到上古,她又不愿意与他说话,那至少让他看见她,让他再看看她……


  白玦想着,竭尽余力驱动神力。

  还剩三感,只要他都再试一试,总有一感能让他看见她。


  “住手!白玦!”

  耳旁传来上古的声音,似乎很焦急惧怕,

  “若你敢再用神遇诀,我这辈子都不理你!”


  听到上古终于对他说话,白玦欣喜若狂,同时又悲不自胜。


  他抵着坠痛的心口,于疼痛的喘息和咳嗽中中断断续续道出心底话:


  “上古……不用神遇诀……再也……不用了”


  “上古……莫要……不理我……”


  “上古……你和我……说说话罢……”


  “上古……我失去触觉了……不要让我……以为……连听觉……也失去……看不见你……碰不到你……听……不见你……我——上古,你莫要……这样……狠心……”

  

  良久,上古仍是沉默。


  白玦心头颤巍,吐出最深处的心声:

  “上古……我害怕……”


  寂静中,他听到上古的哽咽,

  “……你当真害怕?”


  “我怕……很怕……上古……你抱抱我罢……”

  他向上古声音的方向伸出手臂,

  “即使……感觉不到,你抱着我……我心里……会好受些的。”


  “呆子……”

  上古话中带着哭腔,又带着笑意,

  “谁说你失去触觉了!你摸摸自己身上的衣衫。”


  白玦意识寻着自己的手,方知自己一直攥着心口处的衣料。薄薄的衣料,却如巨石般重,从四面压着他的身体,痛,但不是很明显。方才全身一直在痛,竟没发觉这小小的痛楚。


  自己竟也会有犯傻的时候……(疯子:你犯傻的次数还少吗!)


  “知你受着神遇诀,又知你会把四感都打开,还会不顾一切无限扩大四感,仅仅只为看见我。”

  上古轻声说道,

  “所以我驱神力,让你浮在空中,隔绝大部分能触到的实物,也隔绝部分空气,让你尚且还能好受些。”

  

  “上古……我……”

  

  “好了,不要着急。”

  上古的声音柔柔抚着他的耳朵,似乎怕太大声吓着他,

  “现在慢慢把触觉收回来,等你缓过来了,我们再好好说话。”


  白玦摇头,

  “上古……你抱抱我……我疼……”


  “我如今抱你你会更疼的。”

  上古话里疼惜不已。


  “不一样……上古……我好痛……好冷……你……抱抱我……”

  白玦一手抵着心口,一手四下里摸索,落空,心一急,咳嗽喘息得更甚。


  “好好好……”

  上古即刻心软,

  “我抱着你……”


  一股沉重的压力包裹他全身,熟悉的痛楚缠绕着他。


  她必是很轻很轻地抱着他,他感受到的痛才这般小。


  痛楚的背后是她小心翼翼的温暖。


  她从前不知,如今也许知道:只要被这样的温暖环抱,他承受多大的痛楚都是愿意的。


  “上古……你亲亲我……”


  “别得寸进尺。”

  上古拒绝得十分果断,但语调仍是轻轻柔柔的。


  白玦甚至能想象出上古羞赧的模样,身上还穿着今日的鹅黄仙袂。


  他心头欢欣满溢,把那大张的触觉收回来也变得不那么肝肠寸断。


  

  

  

  熬过一阵阵众山挤压群江奔涌的疼痛后,白玦筋疲力尽,好在,他一直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揽着,心口被源源注入温暖的神力。


  事罢,安躺在温暖的床褥中,白玦只剩心口闷痛与头部些微晕眩,对他来说已是极好的了。

        一个温暖的吻落于他的眉间,化去聚集于此处许久的忧愁。


  “奖励你一个。”

  耳边传来她的轻语。


  白玦笑着伸手,她会意,拉着他的手置于她脸上,轻轻婆娑,手心缓缓有暖意传给他。


  真真切切触摸到她,白玦才长长舒一口气,

  “我还以为自己失去触觉了,上古,你该早些告诉我。”


  “我就不告诉你,让你急一阵子!你做那些事也不曾告诉我啊!”

  上古语气中还是有些气恼。


  “我错了,也自食苦果了。别生气。”

  白玦哄道。


  “看你以后还敢不敢背着我做那样的事!”


  “不敢了……”


  “还敢不敢病了伤了疼了不告诉我,把自己憋坏了也不告诉我?”

  “再也不敢……”

  

  “……这几日,被我冷落不好受吧……”

  上古道。


  “如坠地狱……上古,以后莫要那样对我。”


  “那将心比心,以后你也不能像过去那样对我,不管是什么苦衷,记住了!”


  “记住了。”


  上古叹息一声,

  “故意冷落自己爱的人多煎熬啊,我才忍了几日就投降了,也不知道你过去是怎么忍的。”


  “苦了你了……”白玦反执上上古的手,置于自己唇边吻着,“我补偿你?”


  “神尊要怎么补偿我?”


  “殿下想怎么补偿就怎么补偿。”

  

  四周安谧,感觉上古的气息慢慢靠近自己的气息,相互交缠起来,白玦闭上双目……

  

  ——竟只是在他唇边轻啄了一口。


  “你身子还很虚弱呢,等你好了,必要大大补偿本主神知道吗?”


  白玦无奈笑了,想象着她昂起头自称主神的傲娇模样。


  “得马上叫长阙来给你诊治诊治——红日呢!?”


  不知何时,神遇诀停了,红日也不见踪影。


  上古施通灵诀给红日——当然是三人都听得到的——问他去哪。


  红日回说去请长阙仙医来。


  上古说:写个灵信传过去不就好了。


  红日回说:长阙仙医必是亲自去请才好。何况红日这不是给你们二位创造腻歪的空间嘛!红日可能要去很久,神尊!你要主动些!殿下!你要加油!


  白玦看不见,也知道上古和自己的脸都烧得通红。

  

  ————

  📣番外在彩蛋

  白玦开魂眼大虐场面,只放了前半部

  📣粮票票票可获取,

        整个番外在下一章和“隐藏结局”

评论(28)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