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一样的why

光夜、疑商、古玦……冷门的热门的都有。❤️👍🏻越多越有动力的杂食性写手

【古玦】梦还凉(上)

(四十六)【千古玦尘】改写,从白玦觉醒开始

最后一句揭虐

——————

这日,上古给元启输完灵力,给他掖好被子,便坐在床前,看着孩子安静的睡脸,一言不发,又打算就这样度过一日时光。

“上古,”天启挂着笑脸步入殿中,“人界上报神奏说春天来了,因比往年来得晚,人们觉得稀罕,各地都说要隆重庆祝一番,咱们去凑凑热闹?”

“……不去。”上古轻轻抚着孩子的脸蛋,“我要陪着元启。”

“怎么说人界春天能到来也有启娃娃的功劳,相信他也很希望母神能去感受一下人界的喜悦。”

“用我孩子的痛苦换来的喜悦,我不要看!”上古一时气又上来。

“我说错话了,你别气别气……”天启狠狠打自己嘴巴,向旁边的白烁使眼色。

白烁领会,“主神殿下,自小人飞升,已几十年没回家乡看看了。正好今日是帝北城的三月三上巳节,不知殿下能否准假一日,让小人回去看看?”

上古还没开口,天启就接上话头,“人界上巳节啊!我听说这时可以吃五色糯米饭喝黑糯米酒,还有泼水、拉乌龟、抢花炮、碰彩蛋的习俗!”

“你哪听来这些的?”上古问。

“……书卷上。”

“你会看书?”上古总算抬头看向天启,斜眼看。

“……不行吗!”天启挺起胸膛,“为了吃喝玩乐,看一下书又何妨!”

上古叹气,“你们去吧,我就不去了。”

“人们还会赶舞场,什么火把舞、竹竿舞、龙灯舞全跳个遍,上古你不是最爱跳舞吗——”

“如果你们是想让我开心,不必这样,元启一日不醒,我一日开心不起来。”

“上古——”

“母神……”一声奶音从床榻上传来。

大家齐齐回头看,只见奶团子睁着大大的眼睛,亮晶晶的。

“元启想去拉乌龟。”

————

这人界上巳节当真热闹,街市上,村落里,山顶,河边,处处锣鼓喧天,欢声笑语。

万鹊云车里,上古坐在窗前,穿过层层白云追望着元启的身影。

白烁熟悉人间,便抱着奶团子凑热闹去了。

上古推说不适,留在车内,天启也留了下来。

刚醒来,小奶团脸蛋也是奶白奶白的,没什么血色,身上没什么力气,只能由白烁抱着,在人群里四处穿行。

“以为还要等很久才能醒来呢,万幸。”旁边的天启说。

上古不说话,微微笑着。

“不知是元启体内蕴藏混沌之力无穷,”天启睇着上古的神色变化,“还是被抽去的混沌之力本就不多呢……”

上古顿时拉下脸来。

天启急忙又打自己嘴巴,“我又说错了!别生气!微笑——微笑——上古丫头笑起来最好看了。”

上古白他一眼,“你不是最喜欢吃喝玩乐吗,怎么不去?”

“你在这里,我怎能玩得尽兴,不如陪你说说话。”

上古又不语,继续望着下界。

大人们看小奶团子可爱,纷纷往他嘴里、怀里塞吃食、玩物,奶团子来者不拒,笑嘻嘻拉起衣服兜着。

“啧啧啧……”天启看过元启,又回头端详着上古,“这贪心鬼……”

上古听言笑了。

“这吃相一看就知道是谁的娃娃。”天启继续说。

“你是夸还是损?”

“夸,绝对是夸!”天启举手发誓,“你跟他一般大的时候,也是缠着我和炙阳四处玩乐。就像刚才元启那样,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闹着一定要去哪里哪里。我和炙阳没办法呀,一看你那双蓄满泪珠子的眼睛,心就软了。试问谁能拒绝一个哭鼻子的奶娃娃呢!”

“我怎么记得你们总是施幻术,骗我说这里就是哪里哪里,实际还是在神界呢。”

“嘿!这不有时候忙嘛!”

“炙阳忙还成理由,你忙什么,忙着喝酒?”上古继续斜眼看他。

“你还说我呢,长大后就跟月弥四处快活了,理都不理我和炙阳。”

“我跟月弥去玩还带着你们两个老家伙做什么?”

“你这鬼丫头——哼!虽说元启和你小时候一样是个小奶团子,不过还是有点不一样。”

“哪不一样?”

“元启哭鼻子那叫‘泪眼汪汪’,你哭鼻子,只能叫‘泪眼迷离’。”

上古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噗嗤”一笑扬手要打天启。

“母神!”元启瞬移出现在车里,抱着满满一兜东西。

“元启,你神躯还很虚弱,不要用法术。”上古把小奶团抱到腿上坐着。

“没事,白烁姐姐瞬移还没我快呢!”元启回头看一眼紧随其后瞬移出现的白烁,把衣服兜里的东西全亮出来,“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好玩的,元启送你一样。”

“就一样呀!”上古故意说。

“也可以两样……可是元启全部都想要怎么办……”奶团子歪着小脑袋想了想,“要不母神化成你小时候的模样!他们肯定很喜欢你,往你兜里塞好多好多东西!母神你如果有不喜欢的,就给元启,元启全都要!”

大人们都被逗笑了。

把兜里所有东西全藏百宝袋,又把百宝袋恭恭敬敬藏进袖子后,元启便摇着上古衣袖,要她还有三伯、白烁姐姐一起去看热闹。

受不住小奶团撒娇,大人们只好顺着他去了。

上古抱着小奶团走在前面,白烁和天启跟在后面。

看着上古侧头与怀中的元启说话,嘴角笑意盈盈,天启感叹:“可算是笑了,今日算是来对了。”

“若清穆上神能与他们在一块便更美满了。”白烁突然说。

天启皱眉 ,“你没事提死去的人做什么?!”

见天启目光仍追着前面的母子,白烁眼底晦暗不明,“当年后池上神与清穆上神成婚,神尊您也在场,应当看到后池上神眼底满溢的幸福。如今上古主神虽恢复后池上神的记忆,往后也可能会遇上更大的欢欣,但眼底那层哀伤怕是再也抹不去了。”

“你以为她那层哀伤是因为谁?白玦?”

“世人皆知不管是后池上神还是上古主神,都为了清穆上神刺伤了白玦神尊,上古主神甚至还将白玦神尊逐出神界。”

“也许无尽的恨是源于无尽的爱呢!”

“小人浅薄。”白烁低头。

“后池清穆与你相识百年,他们还对你有恩,你替他们惋惜是自然的。但上古与白玦,或许你只见他们这一年多以来的纠缠,却不知他们的羁绊从六万年前便开始了。”

白烁沉默了,抬眼看天启,后者的目光仍持续放在前方玩闹的母子身上。

“小人虽伺候白玦神尊不过数日,但也看得出神尊与主神间有很多往事心结。小人自作主张把黑曜石链交给主神殿下,原以为那是殿下的神识,不承想……”

天启这时才停下脚步,转头正眼看白烁:“那事不怪你,是白玦他——”天启叹息一声,握住白烁的肩膀,“总之,不是你的错,不许你自责,知道吗!现在实在不是好时机,我以后再与你聊好吗?月弥?”

白烁低着头不看他,把握着自己肩膀的双手挣开,“神尊,小人是白烁。”

人群里腾起一阵响彻天际的鼓声,最后一声冲破天穹的鼓声刚落,万千水声呼声笑声四起。

泼水节开始了!

一道水柱泼到天启白烁两人身上。

上古母子跑过来,一人牵一手,把他们拉进泼水战阵中。

瓢泼水流中,天启目光锁住上古母子,他们浑身衣衫都湿透,脸上的笑容也从内而外绽放。

借着漫天的水流,天启任由泪水湿润眼眶,却不敢眨眼,紧紧地把上古母子的笑容锁住,能锁一刻是一刻。

“看到了吗?”他捏通灵诀问那头。

“嗯,看到了……”

——————

本章我愿称之为清池cp粉与古玦cp粉的论辩,不过很快双方cp粉会因为今天这些言论而后悔的。

感谢@好爱玦妹 提供的章节名🌹

下章揭晓新法术功能。

本章白玦自刀彩蛋已下,🍬宝盒解锁。

下章预告也更了。

需要好多好多❤️❤️👍🏻推荐和评论

评论(82)

热度(18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