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一样的why

光夜、疑商、古玦……冷门的热门的都有。❤️👍🏻越多越有动力的杂食性写手

【古玦】两相难(下)

(四十五)【千古玦尘】改写,从白玦觉醒开始

白玦交待后事  天启哭哭

——————

六万年前,天启只从乾坤台得知混沌劫难将至,却没来得及见它真正的样子。数万年后,他觉醒归来,也只听说上古赴劫而死,却从未见过她魂飞魄散的样子。

而这些,白玦都亲历过……

天启逃似的从渊岭沼泽的阵中出来,急急挥袖把阵散了,站在白玦床前,脑中混沌之劫的模样挥之不去。

它是能吞食天地的猛兽,纵有重重的神力封印,也终将困不住它。无数条火舌从那条绵延万里的裂痕伸出来,只一粒火星子便能把人吞没。他单看着,都有些心惊肉跳,可白玦却一次又一次亲临,以自己的神力,也可说是以自己的神躯为世间万物把灭世大劫挡在身后。

当年的上古义无反顾地把自己抛向这吞天灭地的浩劫中,如今……白玦也要这样做吗?

当年,白玦眼睁睁看着上古消失在自己面前,如今,轮到他眼睁睁看着白玦消失吗?

天启腿有些发软,撑着床沿坐下。

他不敢看白玦肩上的雪发,不敢看白玦像要被殿外夕阳融化的苍颜,他怕自己会绷不住。

“天启?”白玦目不能视,周围又没什么动静,以为天启仍在阵中,可是鼻间萦绕的分明是天启的气息。

天启咽下酸楚,强装镇定,可双眼却蒙上水雾,他想拍拍白玦肩膀,掌心却触到寸寸冰冷伶仃的瘦骨,不敢用力,只轻轻触碰,翼翼安抚,却无法化去那里一丝一毫的冰寒痛楚。酸楚满膺,可他不能出声……

白玦抬手探着自己肩上的重量,摸到对方的衣袖,“……天启?”

“……干嘛?!”天启给自己的声音插上愤怒的利剑,如此,白玦便听不到他的凝噎。

“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没有!”天启站起来,抹了把脸,还是没能忍住,来回疾走,继续执着“利剑”伤他,也伤自己,“我还有什么要问的!?你会回答我吗!你不是全都做了吗!我问你还有意义吗!你什么都算到了不是吗!算到上古派白烁来,算到白烁把那黑曜石拿给上古,算到上古伤你,将你逐出神界!一切如你所愿了!你还算到我看出了端倪,并断定我即使知道真相也不会告诉上古,甚至断定他人也不会向她透露半分。你算到我和那些人都清楚得很,若上古知道,除了伤心,只能跟我一样束手无策……”

“不算无策……”白玦冷冷说道,“一切都按计划进行。”

“计划!你的计划就是要去赴死吗!”天启疾步到床前,握住白玦肩膀的一刻又悻悻然松开,怕只稍用力,他不堪一击的身体就散架。

“总要有一个去……”

“你以为我不愿上古去死,便愿意让你去死吗!”

“你也看到了,即使我不是赴劫而死,也命不久矣。如此一命抵一命,不亏……”

“白玦……你……白玦!”天启满腔悲愤无处发泄,一掌空击,殿外的高树轰然倒下。

殿中寂静,只有火燃烧的声音。

白玦张开手掌,幻出一条黑曜石链子,

“你应知道这是什么。”

“不知道!”

“现我把它交给你。”

“我不要!”

“我去后,当是再无神力封印她的神识,这世间唯有你——”

“我不要管你那破事!”

天启知道自己现在在耍小孩子脾气,像自己很小时候祖神要出远门,他总是把自己锁在结界里,缩成一团,不看不听,不理会祖神,以此表达他不愿意祖神走。

白玦叹了一声,寻着天启气息笨拙地探着,好不容易摸到天启的肩膀,他不敢直接碰,而是隔着自己的云纹墨袖,慢慢顺着他的手臂往下摸索着他的手。

天启不忍,一手夺下白玦手中的链子,转过脸去,泪终是没忍住,掉了下来。

小时候他闹得再凶,祖神还是走了,每一次都是。像现在……他再怎么耍小孩子脾气,白玦还是要离开的……而且,这一次……是永远离开……

——————

入夜,天启回到清池宫。

殿前的台阶上,两个女人半靠着,望夜空对饮着。

见是天启,白烁急忙站起来,身子却有些不稳。

天启急忙扶住她。

白烁变回月弥的模样,天启看得有些恍惚,以为他们一直在神界。

白烁把他轻轻推开,后退数步,跪在他面前,“小人擅自变幻容貌,请神尊降罪。”

天启上前把她扶起,抬手摸着她的头,“最近事太多,都忘了跟你说了。你以后不需要以假的容貌示人——说来何为真何为假呢……以后便按你自己的意愿去,好吗?”

“……是,小人遵命。”白烁一知半解,只低头垂眼应了。

天启低头睇着她的神情,叹了一声,转眼望向她身后还在一杯接一杯饮的上古,“她怎样了。”

“主神殿下回来时衣裳上都是血,浑身发抖,像刚从冰湖里出来一样,眼睛通红,嘴也是苍白的。小人唤她她不应,提元启小殿下的名字她都没反应。小人给殿下捏了清净诀,扶她到床上歇息,她也愿意阖眼,只是盖着很厚的被子也还是发抖发冷。小人给她捏了昏睡诀,她才慢慢缓下来。但黄昏便醒过来了,说想和月弥神君饮酒。平常饮酒,殿下一直都说很多话的,就今日,一句话不说,一杯接一杯灌酒,到方才,便是神尊您看到的光景了。”

天启来到上古身边,拍了拍上古肩膀。

上古睁开迷离双眼看了对方很久,才认出是天启,“天启……”她拉着天启的衣衫,“陪我喝……月弥已经被我喝趴下了……呵呵呵……”她的笑颜像被寒风冻住了似的。

“上古……”天启在上古面前蹲下,双掌握住她两边耳朵,拇指在她额边婆娑,“你的古帝剑呢?”

“古帝剑……”上古看着天启的脸,避无可避,眼前似乎出现某一个场景,她如突然坠入深湖,愤怒、悲戚、失望、绝望、懊悔、自责等等涌入她的胸腔,她想哭,她想喊,可是她的喉咙像全被堵住了,连呼吸都不得。她只能拉扯着天启的衣服,一个字一个字地挤着,“……天……启……我……伤……了……他……”

天启红了眼,把她搂进怀里,“我知道……我知道……”

抚着她的背好半饷,怀中的人才喘过气来,撕心裂肺地哭喊起来,听得他心里也像被撕扯着,很疼,可他必须忍着,不能让上古看出来,不能……

他抬头,看着长夜无边的天空。

人界有一句话叫“举头三尺有神明”,众生即使在绝望之际,仍能抬头看天,相信有神明看着,相信神明会庇佑自己,会给自己指点迷津。

可是……

他也抬头看着啊!

他的神明在哪里?

他该怎么办……

——————

感觉本章这样的结尾更有余味,所以,后面天启和白烁担忧古的白cp相互取暖的情节就放彩蛋里了

  彩蛋解🔒方式

  ①本老福特糖果解锁   

  ②afd搜同名“疯一样的why”解锁

个人觉得剧版比原著处理得更好的地方是天启更有人情味,他爱护上古,其实也关心白玦,只是以一种很别扭的方式。真的很喜欢这样有血有肉的天神。

好多宝宝都想要玦妹五感尽失,在构思当中,不知道成不成,需要大家提供点梗脑洞,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需要好多好多小❤️❤️,还有好多好多推荐🙏🏻


评论(57)

热度(2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