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一样的why

光夜、疑商、古玦……冷门的热门的都有。❤️👍🏻越多越有动力的杂食性写手

【古玦】君不见(下)

(四十一)【千古玦尘】改写,从白玦觉醒开始

白玦死鸭子嘴硬

——————

白玦感觉自己在深海中浮浮沉沉,一重又一重的疼痛如一波比一波大的海浪奔涌过来。他习惯性地触摸眼部,黑绸蒙眼,双眼紧闭。

古籍有云:“开魂眼,无非取脏腑骨血体肤之感,嫁接至双目。”

脏腑骨血体肤之感不是双目原本的感觉,所以视物时双目像被针刺般痛;而各种感觉被强行移到双目换化为视觉,故失去感觉的原主也如针刺般疼痛。

故早在开魂眼之前,白玦早已做好心理准备:双目视物多久,他的全身就要承受痛楚多久。

但到后来,接连承受弑神拔除之痛还有双生咒之苦后,在漫天繁杂痛楚中,白玦仍能感觉出来魂眼之痛变得更为沉重了,能视物的时间却骤减了。

而到如今,即使双目紧闭,痛楚仍在,比前更甚。他感觉自己的身体仿佛长了无数只眼睛,一呼一吸都须承受万针穿刺之痛,更甚者万锤敲打之苦。

他预料,自己不久将永无法视物,却仍要终生受魂眼之苦。

罢了,神生已所剩无几,人之将死,能否视物又有何意义——

“主神殿下,神尊神躯不适——”殿外白烁话音未落,殿门便被神力推开。

白玦幻去蒙眼墨绸,于雾蒙蒙中寻到从光芒中走来的熟悉神影,藏于袖中的十指几乎要把衣衫撕断。

可惜……无法多看她几眼……

——————

上古快步进殿来,望见白玦坐于九级白玉阶上的高座上。

腰背靠着蚕丝墨竹纹绒垫,脚踩白梅锦纹绒毯,双腿覆青黑海涛纹锦衾,似乎不给寒冷留一丝靠近的机会。

座旁的火炉炭火暖暖烧着,一两粒火星偶尔弹起,夹着炭香的白烟在高座后的锦纹挂毯前缓缓升腾,毯上的仙鹤似在腾云驾雾。

白玦不像平常接见客人那般端坐,而是斜靠着,平顺搭在扶手上的广袖中,双手半伸出来靠近火炉,时不时上下翻动。

“感谢白玦神尊愿意接见上古。”上古道。

眼前黑雾朦胧,白玦看不清上古的脸,却觉察出她嘴角处的冷,那冷刺入他心头,蔓延全身。

活该……

“奉茶。”

“不必,上古说完便走。不知神尊今日为何要那样待元启?”

“玩物丧志。”

“他玩什么物丧什么志了?他不过就是个小娃娃。况且他之所以变成小娃娃还是拜白玦神尊您所赐。”

“受些惊吓就逃避,躲大人怀里流眼泪,日后如何担起主神重任?”

“担起主神重任?元启是否要继承主神之位,谁能说了算?白玦神尊您吗?”上古讽道,“一个自他自出生起便没管过他,甚至连正眼都没瞧过他一下的人?”

“正因为过去我没管他,才让他养出这般矫情的性子。”白玦捏着铜火筴挑着炉中的碳火。

“……矫情……”炭火暖暖的噼啪声中,上古感觉自己的声音如投冰水,禁不住颤抖。许久,她才缓和过来,“他是什么性子白玦神尊您何需管?原在我肩上的担子到底应不应该交给他,也当由他自己决定,何需神尊操心?”

“关乎天下苍生的大事,岂能由你们任性。”白玦把火筴放下,瞧瞧自己翻动的双手,缓缓抬眼睥向阶下的上古, “他既认你作母神,你便要有母神的样子,好好教他明白作为天神的职责。天神责任有多重要,他不懂,曾经赴劫的你也不懂吗?”

炭火似乎在上古眼中燃烧了起来,可发出的声音却仍在颤抖,“当年赴劫的神识我失去了,是如何也没人告诉我。后来被复生,也没人问过我是否愿意这样。所以,白玦神尊,您说上古是懂还是不懂?”

“身为天神,尤其是主神,你当明白许多事情是身不由己。”

“再身不由己那也是上古自己的事情,不劳神尊费心。”

“乾坤台曾降神兆,说天地每十八万年必须经历一场浩劫,你们须——”

“够了!不要再说了……”上古打断他,遥遥望着他,锁住他的双眼,“我只想问你,今日你这般对元启,是全都出于天神的职责,还是会带点作为父亲的心情?”哪怕一点点……

白玦回望她,“是因他天生混沌之力。”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上古还不死心,非要在他眼底挖出点什么来。

“再无其他。”白玦的目光仍是毫不避讳。

上古来回审视他的双眼,心底笑了:之前这双顾盼生情的美目不能视物,她心疼不已,却忘了这万般柔情深处是亘古冰冻的湖,春风拂不融,夏日照不化。人陷进去了不但无法传递任何温暖,还惹上一身的刺骨冰冷,寒彻心间。

她的目光仍久久没有从他眼底深处收回,不为寻觅,就为流连,最后一次。

相望许久,上古才移开目光,眼底沉静,定在白玉台阶的某一处,

“既然你‘再无其他’,那就好办。日后,请你不要再靠近元启。像过去那样,无视他,当他不存在便好。不要对他狠厉,也不要给他温情。小家伙与我一样,很容易当真的。当真了,若狠厉就伤心,若最后还要发觉种种温情全都是自己一厢情愿,心里更会像被挖去一大块肉那样疼。所以,你就由着他,由着我们一直这样‘矫情’下去罢。

“至于神兆所说的浩劫,时日还有很多,总会想到对策的。你放心,既然你让我复生,我定会好好当我的主神,尽全力保三界太平,护你所牵挂的苍生周全。你也放心,我不会像玄一、芜浣那样想偏魔怔走上邪道的。我也很爱这天下苍生……只是跟你爱得不一样……

“我会尽快重开神界,到时你回,或不回,都随你罢。”

上古再没有看高处那人一眼,转身出了殿。

却不知那人的眸光一直流连在她脸上、身上,隔着眼前的浓雾弥漫,一寸一寸地描摹,印刻在心底。至她转身离去,他仍不敢眨眼。

上古多年后才惊觉:那人在漫漫迷雾中一直苦苦追随自己的背影,万箭穿他而过。

——————

原本想把对话写得更激烈些,像预告那样上古更愤怒些,但后来想想,愤怒之后的平静才更致命。上古的失望,是白玦最害怕的,也是最希望的。

大家认为呢?求评论❤️❤️收藏和小蓝手

赠礼照例分两个。

彩蛋藏一则番外,是白烁眼中的白玦和上古,细节虐。afd搜同名“疯一样的why”也可解锁

隐藏结局藏下章预告,绝大可能就是第二次捅剑章了,也有可能铺垫一章再捅。


评论(44)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