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一样的why

光夜、疑商、古玦……冷门的热门的都有。❤️👍🏻越多越有动力的杂食性写手

【古玦】破阵子(下)

(三十九)【千古玦尘】改写,从白玦觉醒开始

双生咒梗,敌人受的伤全转移到白玦身上

——————

阵中白玦紧绷的身体如泥般瘫软下来,沿着座椅扶手滑落。

白玦!

上古分心的瞬间,芜浣驱动魔力冲了过来,幸得天启挡下。

天启瞪向芜浣,怒斥,“芜浣贱禽!你什么时候施的双生咒!?”

芜浣轻蔑笑着,“本君当年移居毗邻苍穹的行宫,你派人来探,难道仅探得本君借弑神之力修炼魔力而已?”她如天神睥睨天下那般睥睨四方群魔,看向天启,最后看向上古。

只见上古只关注长渊殿阵中情况,一眼都没瞧芜浣。

芜浣凤目怒火顿起,却仍是笑,“你们这些天神自古以来便自视甚高,轻视无视我们这些出身低微之人。可到头来,你们奈何不了的还不是我这个卑贱之人。”她看向天启,“我们万民拜服的天启神尊,不是要将小人千刀万剐吗?来吧!你们击我一掌,那白玦就承一掌;你们剐我一剑,白玦就受一剑。或许从前的白玦还可以承受,可他如今这半死不活的残躯——”

天启忽驱动妖力把他手臂幻到芜浣近旁,掐住了她的脖子。

“双生之术连接的双方须同生共死,白玦又是那种宁可自毁也不会让奸恶得逞的性子,你这贱禽又怎会不防?你如此狂妄,恰好证明双生咒不是直接施加在你与白玦身上。必是你动了什么手脚,让伤害只落到白玦身上,而你自己却能毫发无伤。本尊是猜不出你使了什么阴招,但必跟灵力有关。那只要不对你使用神力,便不会牵连到白玦身上。”

芜浣大笑,“天启啊天启!你怎么还像六万年前那般天真呢!你以为用这蛮力就能把我掐死吗?”

“我是不能掐死你,但能发泄我心中对你的恨!”天启话音未落,便举掌迅速甩了芜浣几巴掌。

芜浣怒火中烧,灼烧在脸上的红印也变得狰狞,“这般折辱我们这些出身低微之人,便是你们为天神之道吗!”

上古眸光忽从阵中回到芜浣身上,她驱动神力缠绕住芜浣的身体,“芜浣!你左一句‘我们’,右一句‘低微’,不过是强行让天神与天下苍生对立,为你堕魔寻得借口!今日我算是彻底看清了:你堕落至此,是永远无法理解罪过的从不是魔族自身,而是堕落成魔的行径!低贱的也从不是人的出身,而是为向上爬的不择手段!怪我当年把你带到天界——”

“别跟我提当年!”芜浣面容扭曲,驱动魔力,轻易把身上的银色神力挣开,

“满口仁义道德的废话!不就是想在本君身上探知双生咒的破绽吗!那本君就好心告诉你们:本君把咒术施在那一朵朵美艳的弑神花上,一天施一个,或者施几个,神不知鬼不觉的。那一个个神奇的小小咒术随着那些花错境连接到白玦神尊的本源上。也许白玦神尊自己也发觉,每当强行摧毁那些花,他所施的神力便会反噬到自己身上。而方才,你们以为本君当真这么久都破不了你们的结界吗,不过是想先看一出好戏。看着我们的主神殿下一遍又一遍地摧毁那些弑神花,一遍又一遍地把痛楚加到你们要守护的白玦身上。让他肝肠寸断痛不欲生的不是本君,却是要守护他的——”

上古瞬移到芜浣面前,重重打了她一巴掌。

芜浣不怒反笑:“你们除了这样,还能做什么?你们敢做吗?知道为什么咒术明明是施加到弑神上,伤我却也能伤到白玦么?”

芜浣抬起手腕,幻去外面的皮肉,暗紫色的雾息自内腾出。

上古定睛细看,里面的一筋一骨都缠满弑神花!

“之前那错境生在白玦本源的花有多少是被施了咒术的我自己也不知道,不过我身上这些,每一朵,都有咒术,它们所受的将不减一分一毫,悉数落到白玦身上。”

“贱畜!”上古咒骂一声,扬手又打。

芜浣不躲,却扬起手臂,臂上暗紫的花朵时隐时现,毒息张狂弥漫,“来吧,打吧,看你们的白玦能撑多久。”

上古杏目微凛,扬起的指尖施神力向芜浣的手腕一划,一条长长的伤口发着银光横亘腕上,淌下鲜血来。

“你怎么——”芜浣惊讶看上古,后者神色平淡,她又看向长渊殿阵中,白玦盘腿坐于高座之上,黑绸广袖露出的腕上并无伤口!

她施力让自己伤口愈合,探臂中弑神花,花上的咒符消失了!

“双生咒需让双方身上的咒符都同时亮出来再行粉碎方能破解,你不是不知道的,”天启冷冷道,“只怪你太轻敌。”

芜浣很快镇定下来,“那又如何?粉碎了我臂上的,你们就以为能粉碎我全身上下所有弑神花的咒符了?”

“我们相信他。”上古朝长渊殿阵中深深瞧了一眼,挥动古帝剑驱动神力击向芜浣。

芜浣驱动魔力迎上来。

“是要与我比耐力?方才收服弑神已耗去你们不少神力了吧,你们如何抗衡!”芜浣激发更强的魔力推向前方。

银色紫色神力再行壮大,除直迎前方强大的黑色魔力,还能分出更多神力与魔力对击。

缚神台之上,两股神力与一股魔力再次僵持不下,天地云翻海倒。

突然,芜浣觉身体冰冻难忍,继而像有万物破碎之感。

紧接着,相互防守之势突然被上古打破,她掌心运起一股混沌之力向芜浣攻去。

芜浣措手不及,被推得落到地上,后退十数丈。

众人又看向长渊阵中的白玦,只见他浑身布满冰霜,额上金色的双生咒符骤强骤弱,最后骤然破碎,了无踪迹。

他仍端坐高座,却像没了气息。

常年炎热多雨的九幽上空于同一天第二次降下雪来,天地冷肃无声。

上古天启向白玦施通灵诀大声呼唤,却得不到一丝回应,心中大急。

忽然阵中的天外传来凤凰长鸣。

是凤染!

火色凤凰降于长渊殿内,如船帆大的凤翼挥出团团火焰,围在白玦周围。白玦身上的冰霜开始慢慢消融。

芜浣探自己身上神息,居然探不得一丝双生咒符的痕迹。

上古执剑立于空中,“罪畜!如今你已无双生咒防守,如何与我们对抗!”

芜浣冷笑一声,扬起双袖,自地跃起,魔力瞬间迸发。

上古天启亦迸发神力,奋起迎战。

芜浣双掌运力,吸收源源不断的魔族怨气,黑色浓雾在她周围缠绕,被她的信手运来击向对面。

古帝剑、紫月鞭在空中一扬,银色紫色的神力自四海八荒天上地下汇聚,继而爆发巨大力量迎向对面的攻击。

三界之内,天昏地暗,风狂雷震。

势均力敌之际,古帝剑、紫月鞭突然迸发两股浩大的神力击向大地。

芜浣狂笑,“有玄一当年的前车之鉴,又有方才的半途而废,你们以为缚神台还能困住本君吗!想不到你们还是这样天真!”她扬袖,幻出真身黑凤凰,搅动漫天的黑色浓雾,形成既能守又能攻的态势。

不出芜浣所料,一股银紫光芒缠绕的浩荡力量自云巅而降,向芜浣奔涌来。

黑凤凰双翼运力,庞大的黑雾滚滚冲向银紫光芒。

然而,惊天动地的碰撞没有发生。

那银紫光芒忽变成半圆的形状,把袭来的黑雾通通吞下,悄无声息。

黑凤凰见大事不妙,急忙收力,但那半圆的银紫光芒却像无底的兽口,一旦开了胃口便一发不可收拾,由不得对方反悔后退。

“你借弑神蚕食白玦本源近五十年!如今我们不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上古红着眼,再次挥袖向银紫色的天弓运力。天弓忽而大张,更加快速吸尽黑凤凰周围的魔力,继而伸向黑凤凰的心口。

心口如万箭穿心,黑凤凰仰天长鸣,迅速坠落,摔倒在地,动弹不得。

天外,封禁神界六万年的结界裂开一条缝。

天启收起紫月鞭落于黑凤凰面前,冷然道:“当年玄一残余的魔力被用于封锁神界,如今要开神界,亦需魔力。”

伤痕累累的黑凤凰急喘着气,忽而嘶鸣,奋翅跃起,瞬移进长渊殿阵中。

阵中火凤凰转身飞驰,把黑凤凰架出阵来,钳制于爪下。

芜浣幻回人形,匍匐在地,乌发已白,脸面扭曲,双目狰狞,“白玦!你利用我!你们这群无耻的天神利用我!”

“利用你的不是他们,而是你永无尽头的贪欲!”凤染化出人形对芜浣怒喊。

“不!是你们!全都是你们!”芜浣歇斯底里嚎叫,“你们自诩正义!可你们都是骗子!你们骗尽世人!他们都说上古主神孕育苍生,可六万年来没有主神,三界依然在!苍生依然绵延万代!要主神何用!他们都说天启起于妖界,却亦荫庇苍生,可他却偏袒妖界,害我仙界!他们都说白玦封弑神,舍己为苍生,可实际他是借弑神蕴神力!你们主神真神都能借弑神蕴神力,说是正道,我芜浣借弑神蕴神力为何却被斥为魔道!”

凤染越听越愤怒,“主神当年以身赴劫救万民,你做了什么!仙妖之争是谁挑起,世人有眼他们看得一清二楚!神力取之有道天下有何人会置喙!可你为蕴神力杀我母皇,毁我凤族!你为蕴神力屡次挑起仙妖纷争,害仙妖两界民不聊生!甚至景涧也因你……”凤染泣不成声。

“不准提我儿——”芜浣声泪俱下,嘶喊起来,“他不该死的!如果不是他们那群所谓天神见死不救,他就不会死的——”

“景涧是设阵为仙妖两族挡魔气!”凤染摇着芜浣的身体,“是你拿聚妖幡吸收煞气!是你让魔气肆虐仙妖两界,所以景涧才不惜以身护阵,使出兵解之力!全都是因为你!你要害多少人才清醒啊——”

听着凤染的控诉,上古想象着景涧之死,还有众生处于水深火热的场景,头脑不禁生疼。

“上古,一切尘埃落定。”天启拍拍上古肩膀,“这里我来收拾,你去吧。”

上古点头,回首望长渊殿阵中,瞬移而去。

——————

长渊殿外,夜幕已临,大雪纷扬。上古散尽身上的血腥污秽,换上红边雪绸云裳,疾步进殿,寻得白玦已被安置在寝殿榻上。

榻前几处炉火熊熊烧着,上下里外几层被褥裹着,似乎都无法驱赶白玦身上的冰寒。

他僵直地躺着,身体无力颤抖,只微弱的气息如残烛之火微微动着。

上古伸手钻进被中,握住白玦的手置于他的心口,缓缓给他输送暖暖的神力。

感觉他似乎醒过来,她手中那冰冷的手指动了一下。

上古了然,化去他蒙眼的黑绸。

长而密的睫门艰难开启,半掩不掩中远远透出眸光,映着上古的脸。

上古扯起笑容看着他。

对望片刻,他似乎累了,黑瞳左右动了动,定住了,接着半阖的眼帘彻底落下来。

他的手指动了动,她了然,又把他的双目蒙上。

被中,指腹轻轻婆娑他冰冷的虎口;被外,指尖轻轻理着他额前有些乱的碎发。

他抿成一条线的苍白双唇动了一下,弱弱飘出一声:

上古……

泪,无声滑过她脸颊。

——————

回礼准备设两个,

一个是彩蛋,破双生咒的过程,白玦视角,虐向!连夜熬出来的几千字鸵鸟蛋,需要糖果及以上的安慰😝

  afd搜同名“疯一样的why”也可解锁

一个是隐藏结局,是下一章的预告,星期二或星期三,有时间就更!

小❤️ ❤️、推荐、评论、收藏多多益善

  

  

评论(50)

热度(2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